赛博厨子

吊在空调上面,思考人性的弱点

【夜双子】取暖

*伊塔库亚x纳撒尼尔

*庄园背景,纯爱向



01


游戏结束以后,时间已经临近晚上十点。


纳撒尼尔下意识地搓了搓被冻得有些发麻的指尖。单薄的衣料在风雪面前只能起到一些可有可无的装饰作用,尽管参加游戏的时候避免不了剧烈运动,运动带来的温度很快也在游戏结束以后消散在了风雪中,像水滴进了湖里,连个影子都见不着。


他感风雪像刀刃一样剜着他的皮肤。他不由得微微眯起眼睛,加快了回去的脚步。此刻他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关注今天排位的战绩,只想快点回去。虽然回去以后也不见得会暖和多少,但是总比在外面被风吹来得强。


等到他终于推开房门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手指都快被冻得没知觉了。环顾四周,纳撒尼尔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
伊塔库亚好像还没有回来。他想。他的弟弟要比他更能适应寒冷的环境,所以这些天以来也并没有像他总是提前一步回来。


纳撒尼尔一边想着,一边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。疲惫像潮水一样漫上他的四肢,但是他暂时不想那么快回房间睡觉,他想再等等他。排位时间已经结束了,或许伊塔库亚还在参加联合狩猎的游戏。


他不由得下意识地抬起头向窗户外往了一眼,与此同时也强迫着自己打起精神来。不过貌似最后还是疲惫占了上风,他靠着椅子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
推门时发出的“吱呀”声也没能把他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唤醒。


02


伊塔库亚今天没有接着参加联合狩猎的游戏。


倒不是因为他怕冷。寒冷的环境他早就已经适应了,只是今天他总隐隐有种奇怪的预感,就好像心底一直有一个声音,在催促着他快些回去。


他不知道是否该称呼这种奇怪的预感为“心灵感应”。毕竟这种东西总是时灵时不灵的,有时候莫名其妙地紧张个半天,回去一看纳撒尼尔正好好地泡着红茶,还问他要不要也来一杯;但有时候这种预感又非常准,精准到像是纳撒尼尔心尖那一段系着一条线,线的另一端就栓在他的心尖一样。


这么想着,他忽然皱起眉头。莫非是纳撒尼尔又拿他的账号连跪了?


伊塔库亚瞬间警觉。他推门而入。


映入眼帘的是正靠着椅子睡着了的纳撒尼尔。他有点好奇地朝纳撒尼尔走了过去。


庄园里的游戏体力消耗不小,一天下来疲劳也是难免的。但是他既然都这么困了,为什么不直接回房间睡觉,而是坐在这里?


他有事想找自己吗?伊塔库亚想。他一边想,一边用手拍了拍纳撒尼尔的肩膀,说道:


“纳撒尼尔?怎么在这里就睡下了?衣服还这么薄,会感冒的。”


纳撒尼尔微微睁开眼睛。他看着伊塔库亚陷入了沉思。虽然伊塔库亚也参加了一整天的游戏,但是他看上去好像既不疲惫,也不寒冷。


原本想说的那句“因为我在等你”忽然就卡在了纳撒尼尔的喉咙里,不上不下的。他又搓了搓有点发麻的指尖,摩擦带来的少得可怜的热度在他的指尖磕磕巴巴地跃动着。


“你不冷吗?”他一边问一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
“还好,不算太冷。”伊塔库亚回答道。


“也不累吗?你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疲劳。”


“不怎么累,”他回答道,不由得多看了一眼纳撒尼尔,“这点体能消耗对我来说不算什么。”


“这点”这个词让纳撒尼尔一时间有些恍惚。他丝毫认为庄园里的游戏和“轻松”这个词沾边,但是伊塔库亚看起来倒是如鱼得水,几乎没怎么因为游戏消耗体力。纳撒尼尔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真的不冷,也不累吗?”


“怎么,如果我冷的话你想把你的衣服给我吗?”伊塔库亚歪了歪头,反问道。他扫了一眼纳撒尼尔身上单薄的衣服,又补充了一句:


“还是免了,我怕你冻感冒。”


纳撒尼尔有点不服气地看着他。虽然相对于同龄人来说他的心理年龄算是很成熟的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和他弟弟吵架的时候又好像会变得有些幼稚。不知道平常赫莱尔和尼布甲尼撒吵架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这样。


他望着伊塔库亚的脖颈,忽然有一个想法。伊塔库亚转过身去,说道:


“你洗漱过了吗?洗漱过后就早点休息吧。”


纳撒尼尔没有接话。他走向伊塔库亚,趁着伊塔库亚没防备,他伸手覆上了伊塔库亚的后颈。冰凉的手掌覆盖在伊塔库亚的后颈上,但是伊塔库亚表现得既没有被吓到,也没有被冻到。他只是愣了愣,然后转过身来看着纳撒尼尔。


“你的手好凉。”他说道,看起来并没有被吓到或者是被冻着。


纳撒尼尔有点尴尬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抽回来。看起来伊塔库亚好像确实比较抗冻。


思索了两秒,他决定还是先把手抽回来。然而伊塔库亚先他一步握住了他的手腕,说道:


“不是觉得冷吗?你再多捂捂?觉得这里不够暖和的话,换个地方捂捂也行,我不怕冷。”


他的语气并没有多少调侃的意味,听起来甚至有些诚恳。他也的确没有在调侃,他并不会被这种“偷袭”吓到,毕竟每天参加游戏都要防备着不知道会从哪里冒出来的ob位,他早就已经习惯了。


“不用了,我先去洗漱吧。”纳撒尼尔一边说一边打算把手抽回来。伊塔库亚挑起眉毛。


“但是你看起来好像很冷的样子,我们先取暖一下?”


纳撒尼尔思索了一番,说道:


“那我们就一起翻翻排位战绩,没准就被气暖和了。”


“真是个不错的提议,所以上次是谁把我的认知分和星星给掉了的?”


“你也给我掉过分。”纳撒尼尔反驳道。


伊塔库亚拉着他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。他握住了纳撒尼尔的手。他自己的手本身也不算热,而纳撒尼尔的手比他的手还要更凉。


“下次出门参加游戏,你就不能多穿几件衣服吗?”他问道。


“穿的太多不方便行动吧,”纳撒尼尔皱起眉头。


“说的到也是。”伊塔库亚回答道。他紧紧握着纳撒尼尔的手,然后搓了又搓。纳撒尼尔觉得自己现在似乎没那么冷了。一种异样的温热,在他的胸腔中像壁炉里的火焰那样蓦地腾起,它沿着他的神经和脉络蔓延至周身,也包括原本被冻僵的手指。


“这样会不会暖和一点?”伊塔库亚问道。他扫了一眼纳撒尼尔,又补充道:


“好像很奏效,因为你看起来好像很热。”


他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儿去。仅仅只是这样搓一搓并不会带来多少温度,但是他却觉得自己的手掌仿佛被什么东西烫了一下。他甚至觉得要维持表面上的镇定都变得有些困难,于是索性避免与纳撒尼尔的对视。


不,应该不只是觉得热起来了。他还觉得自己的嗓子也干得难受。喉结颤动了一下,他有点欲盖弥彰地把话题扯了回去:


“那就...先洗漱一下好了。现在的确也很迟了。”


实际上此刻的时间也不过刚到晚上十点。纳撒尼尔点了点头,回答道:


“好。”


或许洗过澡以后就没那么冷了。纳撒尼尔想。他抽回了自己的手,却总觉得自己的手上面还残留着对方的温度。这本该早早散去的温度却像是在他的手掌上生了根一样挥之不去。他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但是那种挥之不去的触感却时时刻刻轻咬着他的皮肤。他觉得或许是因为自己太冷了。



而这种情况直到洗漱以后也没有好转多少。尽管室内没有风雪,纳撒尼尔还是觉得寒意每时每刻都在沿着他的皮肤渗入肌理。他望着伊塔库亚欲言又止。


两人的视线似有意似无意地在空气中碰撞了一下。伊塔库亚轻咳一声,然后说道:


“现在好像比刚刚更冷了。”


虽然他并没有觉得有多少区别。但是他发现这似乎是一个听起来非常合理的理由。


纳撒尼尔没有立刻接话。沉默良久以后,他抱住了伊塔库亚,说道:


“那这样是不是没那么冷了?”


他的主动让伊塔库亚有点差诧异。伊塔库亚起先总觉得他碍于“兄弟”这层关系多少不会那么主动,他怔怔地看着纳撒尼尔,忍不住问道:


“这是真的冷着了?”


纳撒尼尔一时间有些无言以对。


“你觉得呢?”他反问道。


“我觉得你一定是冻着了,所以为了避免你今晚着凉感冒,我觉得晚上我们应该睡一间房,这样就可以互相取暖了。”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道。


纳撒尼尔笑了笑,所有所思:


“那你觉得到了夏天应该换什么新理由?总不能夏天还抱在一起取暖吧。”


伊塔库亚哽了一下。


“抱在一起取凉也行啊,”他严肃道,“我觉得我的技能到了夏天的时候没准真的能派上用场呢。”他很认真地思考了起来。


“但是你的技能是有cd的。”纳撒尼尔提醒道。


“你说得有道理。”伊塔库亚沮丧道。但是他很快又恢复了精神。夏天的事情等到夏天再想办法解决,现在他只想和对方一起取暖。


他也紧紧地抱住了纳撒尼尔。拥抱带来的温度不算多,却温柔又热烈地包裹住了他。他闭上了眼睛,此时此刻他除了静静地抱住对方以外,什么也不想做。


外面的世界安静了下来。一时间卧室里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。伊塔库亚入睡得很快,虽然他自认为参加游戏对他来说影响不大,但是游戏却也是实实在在地消耗了不少体力,他比自己想象得要更疲惫。他睡着了以后纳撒尼尔刚在他身侧看了他一会儿。


纳撒尼尔有点意外。因为他说的取暖居然就真的只是抱在一起而已。


不过这样好像也挺好的。他想,然后安静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03


伊塔库亚最近不怎么参加联合狩猎了,通常打完排位就直接回去。


他的反常让原本会和他一起打联合狩猎的赫莱尔有点好奇。


“怎么最近不打联合狩猎了?”


伊塔库亚想了想,回答道:


“最近天气太冷了,所以晚上提前回去。”


“你会怕冷?”赫莱尔有点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是啊,要早点回去取暖呢。”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那笑容怎么看都不像是单纯点的取暖。


赫莱尔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
“那你取暖的方式...还真是挺特别。”


伊塔库亚不明白他所说的“特别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他自己认知里的“取暖”无非也就是和纳撒尼尔抱在一起而已。哦,有时候他也会试试纳撒尼尔之前的提议,比如两人一起翻翻排位战绩什么的,果然会被气热起来,效果立竿见影。


但是对于赫莱尔来说,他显然不会认为“取暖”指的仅仅是两人抱在一起而已。他不仅延伸出了自己的独特理解,并且打算晚上回去就找尼布甲尼撒也试试。



END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290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