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博厨子

吊在空调上面,思考人性的弱点

【夜双子】不要把隐身能力用在奇怪的地方啊

*伊塔库亚x纳撒尼尔,纯爱向

*全文走彩蛋或者空间(247877826)相册,相册密码是阿椰,空间找不到的话可小窗找我

*伊塔库亚:能隐身的话就更方便在各种场合对哥哥——

纳撒尼尔:更方便在各种场合打第五人格了呢(哪怕上课的时候也可以打了)

伊塔库亚:?



01


坐在地铁上,纳撒尼尔有些昏昏欲睡。


他想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,但是疲惫感让他觉得自己的上下眼皮仿佛黏在了一起。半梦半醒中,他感觉有一股热气掠过他耳畔。


他下意识地睁开眼。旁边的座位是空着的。他揉了揉眼睛,觉得自己大概是因为疲劳出现幻觉了。


他再一次合上了眼。温热感忽然贴上了他有些冰凉的脖颈,纳撒尼尔猛地直起了身子,一下子睡意全无。这一次他可以确定自己并不是出现幻觉了。


他环顾四周,其他乘客大多在低头看手机,或者靠着椅子小憩,并没有人注意到他这边的异样。他决定索性无视那种异样的感觉继续睡,直到那种温热感顺着他衣服的领子向内滑。他终于没办法继续装睡了。他有点恼火地盯着眼前的——


空气。


是的,眼前只能看到空气,看不到人。虽然看不到对方的实体,但是纳撒尼尔大概能想象到伊塔库亚现在的表情。


这两天他们吵架了,目前还在冷战中。他原本想今天回家以后再找伊塔库亚好好聊聊,结果没想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他上了地铁。


他拿出手机给伊塔库亚发消息。他知道自己不能直接和伊塔库亚说话,不然旁边的乘客估计以为地铁闹鬼了。


“不要在外面乱来,地铁上还有其他乘客。回去以后我们再聊聊。”


他发出这串消息以后又有些疑惑。他的弟弟能在自己隐身的同时也让手机隐身吗?


对方很快就回复了他消息:


“好的。”


纳撒尼尔抬起头,并没有看到手机飘在空中。


那么应该是能的。他松了一口气。


然而他还没放松下来多久,就感觉到伊塔库亚的胳膊环上了他的腰。他整个人都僵住了。虽然他知道其他乘客看到不到伊塔库亚,但是他却总觉得会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情况。他想接着拿手机给伊塔库亚发消息,结果就连手腕也被伊塔库亚握住了。


伊塔库亚以前并不会随便在外面使用这种能力。大多数时候,他不觉得这种异能可以派得上用场。直到这一次和纳撒尼尔吵架,一连冷战了几天,他才忽然间发现这种能力的妙用。


他跟着纳撒尼尔出门,跟着纳撒尼尔上地铁,甚至在纳撒尼尔买完咖啡以后尝了尝他买的咖啡,而纳撒尼尔本人都没有察觉。他觉得有点好笑。


但是他现在已经不是只会把异能用在恶作剧上的小孩子了,他更想试试把异能用在别的地方。


他知道此刻,表面上看上去很平静的纳撒尼尔一定紧张极了。


“你的心跳声好快。”


他忽然用手机给纳撒尼尔发了条信息。


纳撒尼尔的皱起眉头。他不认为对方刚刚有偷偷趴在他胸口听他的心跳声,毕竟伊塔库亚并没有可以屏蔽掉他触觉的异能。但是的确被伊塔库亚言中了,他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的胸腔里好像有一头被铁笼栓住的小兽,正不停撞击着围栏。


他不断提醒自己,没有其他人能看到伊塔库亚,所以只要他装作若无其事,就不会有谁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异样。直到他感觉伊塔库亚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。


他整个人都僵住了。他立刻从原本的座位上站了起来。虽然还没到目的地,但是他决定下一站就下车。


走回去吧,就当锻炼身体了。纳撒尼尔想。


伊塔库亚觉得有些好笑。在地铁上和在街上又有什么分别,反正纳撒尼尔都看不到他,都不影响他发挥。


“我原本是想回家以后和你好好聊聊的。”


纳撒尼尔忽然给他发了一条消息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知道你还在外面乱来?”纳撒尼尔觉得自己血压有点高。


“可是其他人都看不见。只要你不出声,有谁会知道呢?”


纳撒尼尔无言以对。他决定不和伊塔库亚继续争论这个问题,直接在下一站匆匆下车了。


伊塔库亚自然很快也跟了上去。


到了街上以后,纳撒尼尔听到伊塔库亚在自己耳边说道:


“我说真的,只要你刚刚不突然站起来,真的没有其他乘客注意到我们。”


纳撒尼尔有点恼火。好在此刻街上行人不多,即使他现在直接和伊塔库亚对话,也没有人注意到他的“自言自语”。


“就算其他人看不到你,也总能听到声音吧。”


“我保证不会弄出什么声响。”伊塔库亚回答道。纳撒尼尔看不到他的实体,但是他觉得此刻伊塔库亚一定笑得很开心。


“你就是还在记仇,”纳撒尼尔说。


“我没有,”伊塔库亚否认道,“我只是忽然发现了这种能力的妙用而已。”


“你管这叫妙用?”纳撒尼尔扬起眉毛。


对方不接话了。


“也算是妙用的一种吧。”他听到伊塔库亚小声说。


他这么说的时候,纳撒尼尔忽然有一种预感。


他以后还会继续在各种场合尝试他发现的新妙用。



02


回去的一路上,两人都没有再说话。


原先纳撒尼尔是打算回家以后再找伊塔库亚聊聊,结果对方直接趁他不注意跟着他上地铁了,让他现在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回家以后伊塔库亚还是没有现出实体,也没有说话,纳撒尼尔觉得他有点安静得不大对劲。


“你还在房间里吗?”他问道。


他没有听到伊塔库亚的声音。或许刚刚伊塔库亚并没有跟着他回来,而是路上就直接走了。


想到这里,他用手机给伊塔库亚发了条消息。


“你还在外面?”


“你猜猜?”伊塔库亚回复道。


纳撒尼尔恼火地拿着毛巾进了浴室。他想了想,又觉得有点不服气,出来拿起手机给对方回复道:


“我不猜,洗漱以后我就要睡了。”


伊塔库亚扬起眉毛。


“我觉得你今晚可能没法太早睡。”


纳撒尼尔没有去仔细揣摩他这句话里的意思。他今天很疲惫,他想洗漱过后就直接睡觉。他有点不服气地想,要是淬火这个技能能在现实里使用就好了,不然不至于每次伊塔库亚一隐身,他就连对方的头发丝都找不到。


浴缸里的水温正合适,似乎能稍微缓解他的疲劳。但是困意仍然向他全身的每一寸悄无声息地蔓延着,他闭上眼睛。


在他要滑进浴缸里之前,他被伊塔库亚扶住了。对方仍然没有现出实体,但是他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,伊塔库亚正用手臂扶着他。


纳撒尼尔这会儿困意缓解了不少。


“你是什么时候跟着我进浴室的,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?”


“不是我没有发出声音,是你刚刚自己都快睡着了,我开门的时候你连眼皮都没有抬过,”他没好气道,“我没跟着你进来,你今晚是不是就打算在浴室睡了?”


纳撒尼尔凭着感觉握住了伊塔库亚的手臂。顺着手臂,他把自己的手覆盖在对方的手背上,然后轻轻握住。


“不至于。虽然我们还没有和好,但是我也没有把浴室当卧室的喜好。现在你是不是应该让我看看你的本体了?你总不能一个晚上都让我对着空气说话吧?”


“我觉得这样好像也挺有意思,你觉得呢?”伊塔库亚说道。他这会儿倒不是刻意在跟纳撒尼尔置气,而是真的觉得这种全新的方式很有意思。纳撒尼尔看不到他的存在,自然也不知道他下一步会怎么做。这种未知感带来的紧张是平常很难有的。


“我觉得,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继续在浴室里聊天了,会感冒的。”纳撒尼尔提醒道。但是伊塔库亚仍然没有现出实体。


“伊塔库亚?”


忽然,他被对方从浴缸里抱了出来。“哗啦”的水声让他吓了一跳。看到自己“悬在了半空中”,他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你说得有道理,所以我们应该回卧室聊。”


纳撒尼尔觉得自己太阳穴隐隐作痛。


“你就不能变回来吗?现在在我的视角里我像悬浮着一样,好奇怪。”


“不能。”伊塔库亚说。他满意地在对方脸上看到了少见的慌乱。


纳撒尼尔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妥协道:


“至少我们应该先擦干。”


“你说得有道理。”


于是纳撒尼尔看到那条毛巾飘着出了浴室。这会儿他没那么尴尬了,饶有兴致地看着那条飘在空中的毛巾,思索了一会儿,他说道:


“如果我不知道你能隐身,我大概会觉得家里发生灵异事件了。”


“没准我们适合在鬼屋工作。”伊塔库亚说道,然后把毛巾搭在纳撒尼尔肩膀上。他贴在纳撒尼尔耳边,说道: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我觉得一条飘在空中的毛巾也算是有些恐怖元素在的,没准我们真能去鬼屋工作。不对,应该是你能去鬼屋工作,我又不会隐身。”


“没准你也有什么异能,只是现在还没有显现出来。”


纳撒尼尔不是没想过这方面的可能。但是对于此刻的他们来说,这个话题已经不是重点了。


“你真的一晚上都不打算现原形?”他歪了歪头,问道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手中忽然被塞了一条皮筋。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
这段日子伊塔库亚没有踏足过理发店。他的头发比之前长了些,平常他不会在意,但是在“运动”之前,他会稍微扎一下,以免被挡住眼睛


各种意义上的运动。


END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49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